【三下乡】我为群众办实事:缅怀先烈 清扫烈士纪念碑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3-07-14   浏览次数:14

(通讯员 李娜/文 吴希睿/图)松柏苍翠赋新绿,英烈千古留芳名。714日,beat365官方登录入口向日葵青年志愿者服务团来到涪陵区大顺村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清扫活动。

清晨,志愿者们戴上手套,拿起锄头、镰刀等农具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烈士纪念碑前。面对杂草丛生的纪念碑,志愿者们信心十足,毫无退缩的想法,迅速分好工开始清扫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团结一致,有的弯腰拔草,有的用锄头翻新土地,面对难以除掉的杂草,他们就用手连根拔起,汗水浸湿了衣服也丝毫没有降低大家的劳动热情,忙碌的身影始终在草丛间穿梭不停。

“这里杂草多,我们一起来拔”“我有镰刀让我来”,炎热的天气,也阻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虽然汗流浃背,但他们一鼓作气将纪念碑前的杂草拔除干净,动作干脆利落,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网之鱼”。经过一个小时的打扫,纪念碑前的杂草终于被清扫干净,志愿者们看着纪念碑前的空地,心中升起满满的自豪感、幸福感。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深的缅怀。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纷纷用实际行动为大顺村环境治理助力,他们也在除草过程中缅怀了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以行动传承先烈遗志,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崭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