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留”下温暖 “守”望幸福:心理团辅活动进乡村——beat365官方登录入口向日葵志愿者服务团开展心理团辅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3-07-15   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田驰标)换位思考理解他人,以心换心存温情。715日,beat365官方登录入口向日葵志愿者服务团于涪陵区大顺村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心理团辅。

志愿者们在课堂上用生动的故事引发孩子们对理解和关怀的思考。孩子们通过故事进行自我探索,反映出日常生活中与他人的摩擦与矛盾,在此次的团辅课堂上,孩子们明白了如何去改善身边的亲朋关系,用心理解,用爱筑桥。

在课堂的最后,志愿者给孩子们分发纸笔,孩子们将自己对家长的心里话都写在纸上,让心里不再设立关卡,温情畅通无阻。

汇聚心灵力量,拉近心灵距离。此次课堂教会了孩子们换位思考,以心换心,在生活实际中解决矛盾,改善亲朋关系,守护了孩子们的心理健康,帮助孩子们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