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心系乡村教育 共创美好未来—beat365官方登录入口暑期“三下乡”丰都县栗子乡团队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3-07-15   浏览次数:11

(通讯员 柯燕婷)乡村教育是国家振兴的基石,是中国教育的未来。只有乡村教育发展了,国家教育才能真正的强大起来。为丰富乡村学生的学习课程,开拓他们的视野,促进多元发展,从而推动乡村教育的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713日至714日,beat365官方登录入口暑期“三下乡”志愿者服务团前往丰都县栗子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七彩课堂活动。

  

本次七彩课堂共开展了硬笔书法、手工制作、电影欣赏、红色宣讲、音乐鉴赏、英语、视野拓展、美术共八类课程。在书法课上,志愿者针对孩子们的笔画和书写规范进行讲解,孩子们都一笔一划认真地书写,志愿者们在旁耐心指导,让孩子们认识到写好字的重要性以及怎么写好字。

在音乐课堂上,志愿者选取了一首抒情红色歌曲《不忘初心》进行教学,让人重温红军战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悲壮历史,重温革命先辈用理想和信念丈量的伟大远征,让孩子们从中学习并挖掘其中的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手工折纸课上,通过观看视频、示范的方式让孩子们学习折胡萝卜、郁金香等有趣的形象,在折纸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及时提供帮助,最终完成了一个个生动有趣的作品,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以及耐心,同时发挥他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英语课堂中,志愿者通过歌曲、游戏、奖励等活跃氛围,将孩子们带入到英语的情境中,激发他们的兴趣,潜移默化地培养孩子们的语言能力。在志愿者们生动有趣的教学下,小朋友们兴致勃勃,积极参与。

“手指掌印变变变”,在美术课上,孩子们发挥想象和创造,用自己的手指创作出一幅幅生动有趣、充满童趣的手指印画,用缤纷的色彩描绘缤纷的想象,创造色彩斑斓的童年。

本次七彩课堂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激发乡村孩子们的各项特长,培养他们的综合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还有利于促进乡村小学设立多种类教育课程,丰富乡村教育教学内容,助力乡村教育振兴。